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課程規劃

在數位的時代,培養學生網路時代多元行銷活動所需之能力,跨境商務系統性思維之管理與營運能力。

本系四年制畢業應修學分數為128學分,其中校必修 (含選擇性必修 )學分26學分,系必修 (含系通識必修10學分、系基礎必修10學分、系證照必修4學分、系專業必修40學分)共64學分,系專業選修學分為38學分, 學生應於畢業前至少跨系選修1門課程。

 

核心能力

  • 行銷科技應用能力
  • 電商平台分析能力
  • 國際貿易實務能力
  • 永續行銷溝通能力

成為永續時代下的跨領域人才

♦♦♦永續發展與管理跨領域學分學程

♦設立宗旨與目的

近年來因氣候變遷加劇,永續發展議題在國際上備受關注,國際投資人及產業鏈日益重視ESG等議題。氣候變遷影響每一個人的生活,也攸關學生能否擁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。永續管理師及碳排管理師是十大亮點的前兩名,從104人力銀行的永續發展管理師相關職缺呈現的「不限科系」可知,各專業領域都可以投入永續發展的專業工作,也可以發現對於專業領域分工的系所來說,如何培育國家發展及企業轉型的綠領人才是一項挑戰。本學程旨在透過理論與實務的課程,培養學生了解及應用永續發展的相關知能,落實技職教育「務實致用」及「畢業即就業」的目標

♦培育人才目標與對應產業

因應國內外企業永續最新發展趨勢、法令的規定以及業界人才需要,ESG(環境、社會、治理)對於企業長期績效和價值重要性與日俱增,企業透過碳盤查、減碳以及編製永續報告書等作為回應多元利害關係人的關注,並吸引投資者。在國家邁向2050淨零排放的過程,綠領人才成為各行各業最重要的資源。

♦課程規劃與學分數

碳盤查實務(3學分)

碳資產管理(3學分)

永續報告書編製實務(3學分)

永續行銷與溝通(3學分)

♦預期成效

完成學程學生學習以下技能

1.能認識全球沸騰時代下,各國的淨零碳排發展與政策。

2.能計算碳排放量及減碳方法。

3.能應用國際永續準則編製永續報告書。

4.能行銷及溝通永續的各項行動與文件。

校外實習

本系有分暑期實習、學期實習及學年實習。

大二及大三:暑期實習

大四:學期實習及學年實習

合作企業:婕洛妮絲_全球昕兆國際股份有限公司、健群永續顧問有限公司、中興電工、格創科技有限公司、全球傳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台灣氣立股份有限公司、康博資訊股份有限公司、智匯家有限公司、碩隆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。

課程規劃

請參閱本系課程配當表,配幫表中有完整大學四年所需修讀的科目。如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