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系所簡介

為什麼要加入這個系?

yes成為AIESG時代的關鍵人才!

在數位轉型的時代,你不能缺席的「網路新經濟」關鍵年代以及你不能缺席的「永續發展」關鍵年代,學習運用行銷科技,生成式AI、短影音、永續行銷,成為關鍵時代最重要的人才。

本系沿革

本校於1989年成立國際貿易科,2001年成立國際貿易系,因應國家數位發展策略及產業轉型需求,112學年度邁向「國企3.0」,更名為「數 位行銷暨跨境商務系」,提供學生能接軌未來的專業與技能,培育具備在地關懷、全球視野及團隊合作的數位行銷以及跨境商務營運的X型永續人才。在數位的時代,培養學生網路時代多元行銷活動所需之能力,跨境商務系統性思維之管理與營運能力。

發展特色

本系以「數位行銷」與「跨境商務」為特色,致力於拓展產業連結,開設永續發展與管理跨領域學分學程,培養數位時代的行銷人才。持續辦理「數位行銷」與「跨境電商」相關主題之勞動部就業學程,與擁有100多家廠商會員的台灣網商協會合作,與業師協同開設阿里巴巴、亞馬遜、台灣經貿網等跨境商務平台課程,搭配本系「跨境電商國際市場開發專業教室」,培育學生成為具備跨境商務平台經營管理能力的人才,厚實學生的競爭力與就業力,滿足業界人才需求,讓學生「畢業即就業」。